Saturday, June 27, 2015

[Travelogue] 朝圣



在美国开车,第一件事就是要先适应左边驾驶盘。还好犹他州的道路相当宽,没有太大的问题。旅馆房间里面有介绍犹他旅游的小册子,大部分是滑雪等冬季活动,不太吸引我。反而看了盐湖城的介绍,市中心有个Salt Lake Temple。旅人的心态蠢蠢欲动。查了GPS,原来去怀俄明州时可顺路经过。检查好路线,出发。

整个盐湖城都是雪



冬天的盐湖城,还好车辆不多。那么冷的天气,没事也不会出门吧。犹他州的道路很宽广,开始不习惯左边驾驶,慢慢就渐渐习惯了。有GPS带路,没什么好担心的,顺利抵达了市中心的圣殿广场(Temple Square),也就是盐湖城大礼拜堂(Salt Lake Temple)的所在。一月的犹他州,没事都不会出门。我把车子停了,路上根本没有行人。Temple Square占地十亩,包括会议中心、Tabernacle、Assembly Hall、还有最重要的摩门圣殿了。摩门教其实是通称,真正的全名是后期圣徒耶稣基督教会(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LDS Church),是基督教的一个旁支。话说当年摩门先驱从东部西迁到犹他州这个荒凉的山谷,就在盐湖城设立了总部。由花岗岩建成的摩门圣殿更是花了40年时间建造,于1893年建成。这座宏伟的圣殿是摩门教徒的圣地,也是盐湖城的地标。和其他摩门教堂一样,只有获得同意的教徒才能踏入摩门圣殿。


犹他州盐湖城地标摩门教圣地

天气寒冷,我也无法在圣殿广场多逗留。走马看花了一阵,伫立在圣殿下好好地欣赏了这宏伟的建筑物,我就离开了盐湖城,再次踏上旅途。连圣殿广场附近的犹他州议会大厦也错过了,成为此行的遗憾。

后视镜里的美国公路像电影

Next:

1 comment:

  1. 两年前到过盐湖。当时看到temple street这地方也觉得非常好奇。怎么老外的地方都有庙(temple)啊?原来是教堂。世界很大,如果没有到外走走看看,真的会变成井底之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