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05

[用心玩家] 什么问题?

看了Fee的部落,谈到我国司法制度问题。到底我们一向安全的国家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近来那么多中国人被扣留及处罚:虐待,强令脱衣?副警长还来一出"惩罚有理,偷拍是罪"的戏码,让喜欢追看连续剧的大马公民狂追不已。

话口没完又来一单:32中国女子早酷虐。之前还有校园选举风波,苏淑桦林仕妆事件。我想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的消息而已,不过这些报道足以很大程度上影响警察的形象。特别是我们升斗小民,及那些不问时事的大马公民。之前我在A Lazyouth's Story那儿post的新闻又刚好跟警察滥权的事件有关。证明了什么?我们的司法制度存在着根本性的问题,因为它没有透明度。完全就是黑箱作业的系统。

我在网上阅读新闻,发现两个人讲最多话:。不要误会,他们只是刚好都是反对党议员,我并非偏帮那一方的说词。国会动议遭否决,成立什么小组调查恐怕只是缓兵之计。老实说对政府的反应有点失望,况且这不止牵涉到政治上的问题而已,牵连的是全国上下人民的安全,和我们的人权问题

我在想,什么时候我们才会有个Rosa Parks的出现?什么时候我们可以真正为自己的国家感到自豪?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