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07

[雕刻时光] 二征浮罗交怡(下) Langkawi Take II Part II

码头旁的等待。


约了旅社的人早上九点,居然让我们等了整一个小时多,等得满肚子火。有加上不小心吗车匙留在车上无法取回,心情更烂。不过一上船后马上把烦恼暂时抛开,先玩个痛快在说!


有点像拍艺术照。

Island hopping的旅程先从游船河开始,不久后我们到达了“大肚婆岛”,其实是那个岛远看像大肚婆卧下的形状,里面有个湖,风景还算不错啦。一路上开船的老uncle一直跟我们说一些关于浮罗交怡的海岛传说,只是我马来话不怎么灵光加上uncle的牙齿都掉好几颗了说话模糊,我们也搞不大清楚他说的故事。在海上遨游时一直望见远处的海岛,青山绿水好不美丽。令我想起越南河内的下龙湾

过后我们再去看老鹰。鹰群栖息在一个海上的红树沼泽地带,uncle把事先准备好的鸡皮放在海面上等待老鹰们去食用。不到一会儿在树林里的老鹰们展翅飞翔,然后俯冲到海面以极快的姿势捞走鸡皮,然后高飞。我们这班完全没有看过老鹰翱翔的英姿,直看的傻眼,啧啧称奇。一大堆的老鹰不断从树林飞进飞出,煞是好看,那些飞翔的姿态更令人神往。Uncle说这带将成为鹰类保育区,以后会有更大型的飞行表演了。

摄于看老鹰的树林。Uncle拍照手完全不会震。强!

老鹰飞行的英姿。

低飞的老鹰。

第三站便是到一座偏僻小岛上玩水去了!海滩相当美丽,令我惊讶的是海水比起浮罗交怡岛的海水清洁得多了。清澈的海水和美丽的天气让我们玩得十分尽兴。很累,但很爽!玩了大概一个小时便踏上归途。回程中uncle带我们到一个很小的岛上拍照。整个Island hopping的行程才花了三十令吉,实在值得。之前有朋友告诉我大约是五十令吉,但我口痒痒乱杀价竟然三十也答应。Uncle驾船的工夫没话说,还不时来几个“飘移”来吓我们,让水花溅湿我们才过瘾。

海滩,看起来还不错吧?

小岛真的好小

合照

下午回到水底世界那里,车匙依然不能取出,租车的人答应出现竟然还不出现,销售后服务差劲。最后还得劳烦水底世界的工作人员帮忙破门取钥匙,他们的帮忙实在是雪中送炭,感激不尽。下午休息了一会再继续下一站,是近年才开始启用的缆车设备。坐落在浮罗交怡西北部的缆车可上到海拔700米,上面可游览不同的岛屿风景,还有一座弯月天桥让人观赏山谷内的景色。我们竟然有不少畏高的人,连我这有点怕高的忽然变成最不畏高的人了。因为只有两人(包括我,哈哈)能顺利走完弯月桥!吹风看景拍照,还算不错啦。

弯月桥

晚上我们跑到了一个非常隐密的酒吧Raggae Bar,听说蛮有名的。光看名字好象跟雷鬼音乐有关,里面的装潢也古古怪怪的。后来乐队出场了,玩一些西洋流行音乐,我们也蛮陶醉的。啊这里有我和科学家的邂逅呢。

第二次踏足浮罗交怡,我重新看见它美丽的一面。

6 comments:

  1. not bad ... i'm going back to langkawi sometime this year also ...

    ReplyDelete
  2. Main island got nth special frankly .. must go to island hopping. when r u going?

    ReplyDelete
  3. tht is good question. i got a AA free ticket in june which i don;t think i can make it and likely to postpone

    ReplyDelete
  4. 是咯,上次我们去都没到这些地方。景色优美吔!

    ReplyDelete
  5. 你可以改名叫旅游玩家,第一张照片很有feel

    ReplyDelete
  6. 安,
    我也不懂做末上次酱失策.不过我很喜欢老鹰群翱翔的表演.

    赛柏拉斯,
    谢谢你的意见.那张有feel的照片我换成header了.
    旅游玩家好象是一本杂志还是网站的名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