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07

[雕刻时光] 菲常假期:离开

四人与背包

大清早起身准备结束着趟背包旅程了。雇了辆的士载我们到巴士站,这里并没有固定的巴士总站,不同的公司有各自的总站和路线,十分混乱。所幸我们在打听大雅台(Tagaytay)路线时已顺便询问了安杰利市(Angeles)的详情。其实这巴士是直接往西北方向走的,不会停在安杰利市,而我们将在一个叫Dau(忘记是不是这名字了)的地方下车。之前搭了很多车,我们已相当熟悉其运作方式了,不忘提醒司机到站就叫我们下车。

去安杰利市大概两小时车程,我们奇迹般比预期的时间早到站了。看了时间,才八点多而已!我们的飞机是十一点四十五分,八点多现身在安杰利市未免也太早了点。下车的地方附近除了Jollibee外别无选择,我们就在那里解决了早餐。我们都点了菲律宾式的肉配饭早餐加咖啡,可能是快离开的关系,我认为那是Jollibee快餐里最好吃的食物。

进入Jollibee前早就有人向我们招揽生意接送我们到机场,我们望了望附近都没有的士就答应了,也懒惰杀价,省得收着菲律宾散钱回国。那些人听说我们要去安杰利市机场,马上猜出我们是大马人。那是少有的经历,不免有些惊讶。后来想想安杰利市机场的航班有限,我只知道有飞往吉隆坡,新加坡和澳门的航班而已,而飞吉隆坡的一天就那么一班而已,也难怪被猜中大马人地身份。不过早餐吃完后那仁兄就不见踪影了,我们只好坐三轮电单车到附近的的士总站然后再转的士到机场。三轮电单车的司机说街上很难找到的士,我有点纳闷为什么那些的士不能在街上走,难道为了保护三轮电单车司机的生意吗?要到飞机场坐飞机还得坐上三种交通工具才能到达。

到了机场时,由于时间太早了,机场根本还没开门,外面排满了一群回马来西亚的人们。机场一开闸就开始了冗长的保安检查,志伟形容这里的机场保安系统跟美国非常相似,搜身搜到腰带鞋子都脱下。缴付机场税时,还得另付一百披索的机场保安费,还是从六月起才开始徵收的。机场里面除了这些外什么都没有,免税店也是两三间而已,要消耗等待的时间显得困难。无意间有个大马女人过来跟我和广安搭讪,她来这里做生意的。我们有的没的聊了一段时间,她还请我们吃东西,实在有点不好意思。

机场候机室外远远望见一座火山,我想应该是皮纳图博火山(Mt Pinatubo)吧!那是我们临走前唯一景色。一星期的背包旅行顺利完成,也有了不上次更丰富的经验。这次我们几乎体验了菲律宾所有的交通工具,只差没坐上马车而已,乘船骑马也试过。虽然在第三天以后的行程就开始生病,但庆幸能撑到结束,结果回国后我病了一星期多。对一起同行的伙伴也更有默契,我们依然在旅程上演好各自的角色,使旅途愉快。

飞机起飞了。我也任由思索游荡。我想我会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回程的飞机为大马旅游年宣传,我也要思考在本地旅行的意义了

1 comment:

  1. Ei... why suddenly got 女人走过来和你们搭讪?

    莫非。。。莫非,你兄弟俩生得太“靓仔”了?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