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4, 2011

[Travelogue] 日落大西洋

Sunset at Rabat


我在下午时又回到了旧城。

当日的天气太好了。我想想拉巴特是个靠海的城市,说不定在哪里可以看到日落。当时我电脑里只有lonely planet作指引,里面关于拉巴特的介绍篇幅不长,我唯有碰碰运气了。

结果,运气太好了。

我在Oued Bou Regreg河口旁,徒步往西边的方向走去。我印象中,地图上指明岸边有座灯塔,我想那是海边了。黄昏时的河岸非常热闹,许多人一家大小在河边的走道嬉戏,让我觉得这里还蛮安全。走到尽头时有座城墙,也是建于十二世纪的古城Oudaia Kasbah。我无暇参观古城,直接绕过城墙再往岸边走去。

这个时候,我已经能看见大海了。那是我第一次亲眼面对大西洋。海风把浪吹得很高。太阳落下的方向正好朝着灯塔。我站在一个较高的角度,尝试把日落拍下。

醉人的日落

太阳落下

日落的景色简直让我看得呆了。太阳差不多降落到水平线时,呈现了一个好大好圆的形状。虽然我之前已经拍过几次日落,我都称为完美日落了。这次在拉巴特看见的,也是我心中完美的日落景色。

我欣赏着一场华丽的日落,心情无比的亢奋。后来我在摩洛哥的一个月里,经常都遇见像这样的好天气。我想我真是如此幸运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