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1, 2011

[Travelogue] 摩洛哥朋友


我还未搞清楚拉巴特(Rabat)有什么地方可走,就拎起背包出门去了。

在车上随意问了司机方向,然后在市中心下车。司机的英文不怎么样,我只大概搞懂方向,然后沿着一路走去。但我没目的地,就随便走到哪儿看到哪儿吧。

市区里的建筑物有点欧式,是以前欧洲各国的殖民影响吧。我坐在一家咖啡店想吃点什么,但菜单全是法文,而且服务员以标准的英语告诉我“No English!”我只能靠猜测来点餐,然后坐在店外的位置看着来往的人群。这露天茶座感觉很欧洲,而我也第一次尝试到当地人常喝的薄荷茶(Mint tea)。

第一份摩洛哥早餐,完全用猜的。左边就是摩洛哥薄荷茶

国会大厦

建筑风格独特的邮政大楼

St. Pierre Cathedral,在这超过9成穆斯林人口的国度里。

外观还不错的旅馆。

旧城区里的古老清真寺

我在Oued Bou Regreg附近的城墙拍照时,大概知道自己的位置。我从中国同事口中知道拉巴特的主要旅游景点叫作Hassan Tower。我并不急着去那儿。

正当我用镜头对焦那片多年历史的泥色城墙时,两个年轻摩洛哥女生向我走来,其中一人以流利的英语问我是不是第一次到摩洛哥。我说是的。她说她们是外地来拉巴特的大学生,趁周末出来逛逛,然后她就问我要不要跟她们一起走。我没试过一个人旅行,被搭讪的经验不多,所以还是有点怀疑。有机会认识当地人,那我就答应她们了。

Oued Bou Regreg河口,对岸的建筑据说是要发展旅游业。

英语说得很好的那位女生叫Fadoua,她的朋友Rajae其实不懂得说英语的。我们三人在混杂着阿拉伯语和英语间交谈,倒也让她们成了我第一位摩洛哥朋友。她们刚到拉巴特上大学,才二十来岁。我们信步走到Oued Bou Regreg这条分隔了Rabat和Sale两个城市的河流。这里风景不错,可以看见许多船只停在河边。再往上走一点,就能看见大西洋了。

跟Fadoua交谈了一会后,我确定刚刚的疑心是多余了,庆幸自己今天多了两个朋友。我便建议说要去Hassan Tower看看。Hasson Tower,也叫作La Tour Hassan。哈山塔原本是座建于十二世纪的清真寺的一部分,后来工程浩大无法完成,只剩下今天看见的部分城墙和遗迹。如今成了拉巴特的古迹地标。哈山塔对面就是穆罕默德五世的陵墓。城墙外有着皇家骑兵在驻守,非常有气势。我和Fadoua交谈着,并没有专心的拍照,倒是让她帮我拍了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驻守城墙的骑兵

La Tour Hassan,也是唯一一张“到此一游”照

认识了两个新朋友,心情非常爽朗,也让我了解了一些摩洛哥的景点和食物。我们从哈山塔走回旧城,然后就分别了。一个人在旅途上,原来很多机会认识到人。这个想法后来也得到了认证。

我记得Rajae用手机帮我和Fadoua合照了一张照片。我们交换了电邮地址,到现在我都没收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