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Travelogue] 狮子公园记

白狮子

我对动物不是特别有兴趣。可是,来到南非,不去看一看狮子,又好像有点说不过去。

所以我还是抱着期待的心情。

我在纪念品商店认识南非的“The Big Five”,就是大象、狮子、水牛、猎豹和犀牛。约翰内斯堡附近有几个不同的动物园可以看动物。反正我也不管那么多,由Terry驾车兼领路就是了。

我们到达狮子公园(Lion Park)时已经过了中午十二点,刚好错过了喂食狮子的时刻。Terry说上次他来到时,那些饿狮子飞奔出去吃午餐的画面非常地好看。然而现在我们只能看到狮子在享受食物的模样。Lion Park分成两种方式,一是自己驾车,二是坐上面包车看狮子。自己驾车门票较便宜,而且拍照和观赏什么的都能自己做主,毫无疑问我们选择了自驾游园。Terry负责驾车,Rachel也换上了长镜头容易捕捉动物的表情。身兼导游和司机的Terry还开玩笑说车里两架单反相机,他还得帮我们调整拍摄狮子的角度。

印象中不是第一次见狮子吧,以前在动物园什么的也见过。但在南非狮子公园里,动物都没在笼子里的。狮子自由在空旷的草原上行走。这些狮子应该是习惯了游客的眼光,驾车走得近近地也完全没反应,自顾自地在享受午餐而已。当然,要是狮子们突然活跃起来,那害怕的应该是我们了。

狮子在大快朵颐

棕色母狮子

这张照片我没剪裁过,我zoom到135mm然后拍摄的。当时正好这母狮子向这个方向快速走来,我来不及反应,在镜头里看见偌大的身影,吓着了。

孤单的身影。我把这照片称作“See the world”

草原五霸中,狮子公园就只有狮子和猎豹。然后还有一些野狗(African Wild Dog和Hyaena)和其他的草食动物,包括羚羊、长颈鹿和斑马。驾了一圈,拍了不少照片。在空旷的草原上看动物,和看笼子里的动物真有天渊之别。完了后我们下车到另外一处,那里的动物有的还是关着的。我们轮流排队,可以有大约十多分钟左右的时间,进去跟小狮子玩耍拍照。一个空间有三只狮子,分别是四个月和两个月大。两个月大的狮子,其实比一般的狗还要大些。我们能跟小狮子拍照,显得十分兴奋。虽然这些狮子自小被驯化,但它们毕竟还是森林之王,管理员说跟他们玩要小心,因为小狮子根本不清楚自己强大的能力。白色的小狮子,真的很可爱。

羚羊(Springbok)是南非橄榄球队的标志

斑马和羚羊

在草原附近拍的,我不知道这些小孩怎么走进去的。

草食动物

站着一动不动的长颈鹿

众人喂食长颈鹿

笼子里的猎豹,把管理员的拖鞋抢走了到处跑

我不是故意穿英格兰的球衣的。后来才发现原来球衣上的标志是三只狮子

Rachel和Terry与狮子合照

白色小狮子

那是一次非常独特难忘的经验。

更多南非的照片在face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