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Travelogue] 北非掠影:摩洛哥

Medina entrance, Rabat


2010年10月,我第一次踏足于非洲大陆。

虽然摩洛哥(Morocco)地处非洲,但是本地人并不喜欢别人称他们为非洲人。他们是阿拉伯人。无论种族和文化上,他们都是阿拉伯裔,而且几乎全国都信奉伊斯兰教。

英语在这国家属于第三语言,排名在阿拉伯语和法语之后。可想而知不怎么管用。一般上年轻人会英语的机率较高,但我碰见过英语说得非常好的人,结果是骗子。难怪英语那么好。

去了摩洛哥一个月,趁着每个周末的时间往外跑,倒也让我有机会见识四个摩洛哥城市,分别为我住的首都拉巴特(Rabat)、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马拉喀什(Marrakech)和费斯(Fez)。摩洛哥的城市都有个古老城墙围起来的旧城区,叫作Medina。我在各个medina里徘徊,在旧城中窥探摩洛哥的古老魅力。

我在摩洛哥的大部份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出外,于是有不少对我而言是新鲜的体验。旅行时没机会一个人出走,出差却时没选择。一个人出走其实也没有什么,只是未知的旅程还是蛮刺激的。路途上有惊喜也容易惊险。在我粗浅的经验看来,惊喜大于不愉快。

图:拉巴特的Medina城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