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Random Thoughts] 再见《天下无双》


我还记得两年前的那个晚上。

长途巴士快速地移动,我拖着疲惫的身躯跟着移动,越来越接近我的目的地。黑夜降临,沉沉睡去。

陌生的电话惊醒了我。在持续的引擎吵杂声中完成了对话。原来是中国报打电话来的,目的是请我和广安为副刊写专栏。每星期一刊出,有稿费的。

虽然我自认中文还不差,但是,写专栏对当时的我来说似乎有些遥远。说句不好听的,其实以前中小学时试过几次投稿给报章杂志,都没被录用过。编辑说是因为我们的部落格所以邀请我们写专栏,没想到写部落能写上报纸去。我当然要感谢我的中文老师,小学的中学的,还有补习老师,后来她注意到我们的专栏。。。以为是在颁奖么。

当时我人还在槟城工作,兼差当补习教师。再兼专栏作者,那我的兼职履历表还蛮亮眼的,我想。写文章一直是个人兴趣,能把个人兴趣为自己带来额外收入,何乐不为。

专栏某种程度因为我和广安的双胞胎关系而产生,于是就取名为《天下无双》。除了写《天下无双》,中国报还特约我撰写本地旅游稿。开始时写得很积极,缺稿时也常让我把稿件顶上。但后来实在也没什么本地旅游稿件提供,加上工作忙碌无暇旅行,自然写不下去。

至于专栏,原本要我们写个半年。大概算了一下,二十多篇稿应该也不是很大的问题。反正主题让我们自由发挥,我们就从我们有兴趣的事物着手,再写些东西分享给读者。其实根本不知道有没有人读我们的专栏。后来我在国内论坛、facebook、甚至现实生活中发现,原来自己写的东西也不是没人看的。也不清楚人多或少,反正信心就这么慢慢累积了。

半年很快过去,我们还未停止交稿。后来,我转换了工作,变得比以往忙碌。只是每星期一篇稿的规律还一直存在。写的多数是旅游电影音乐还有一些自身的心情故事。通过这个平台把自己的想法带出,是继续写下去的动力之一。

到今天,已经是超过一百篇了。不知不觉已经两年过去,想想其实也没什么成就感,只是时间匆匆过去。广安说二月以后中国报就不再需要我们供稿了。要把两年的习惯改掉当然有些突兀,也不管是什么原因把专栏结束,始终有些感情成分。我并不认识读我们专栏的人,却也心想没机会让我们好好说声再见呐。

也没什么好纠结的。生活不也是那样么。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该说拜拜,但也许早作出了安排。最后那一篇,正好主题是纪念送别好友Ah Fee到美国去的故事。带点离愁,权当告别篇吧。

这篇文字当然不会刊登在报章上。以此文纪念我两年多的专栏作者身份。也许,在哪个转角,我们会再见。

p/s:上图的照片是我和广安近期唯一的合照了,在农历新年间朋友家聚会时摄。我是左边的那个。

2 comments:

  1. Haha... so 感伤...

    Nvm, your fan-si can continue follow u here~ ^^

    Jia you ooo~

    ReplyDelete
  2. haha .. didn't feel really sad, but I do enjoy my time as a column writer. Still will continue update here, but not sure whether those who read my column will follow till here 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