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4, 2011

[Travelogue] 香港印象:楼梯街



楼梯街在文物庙旁,全街都是楼梯,没有任何“街”的感觉。

但就是因为这个特性,我特意留意这条街。据说曾出现在许多电影画面里。印象中好象是《文雀》中任达华拍照时遇见林熙蕾的地方,好像又不是,像是中环警察局附近那些斜斜的石路。

都不重要吧。

反正我没有华哥那样悠闲地拍照。我背着背包,清楚知道自己是过客。楼梯街也一如香港的许多街道般,暗暗的,想是被高楼大厦挡住阳光的关系吧。其实我不喜欢那样的天气。阴阴的。

电影场景,终究跟真实有段距离。我印象中的香港和现实中的也是那样吧。

3 comments:

  1. 附近的居民会不会特别的苗条,臀部却特别的翘呢?天天都得爬上爬下这视乎看不到尽头的阶梯~~哈

    ReplyDelete
  2. "电影场景,终究跟真实有段距离。"

    I felt that way when I visited Taiwan.

    But Korea really feels like in the dramas ler!

    ReplyDelete
  3. Vincent,
    中环一带都是这种地形,斜路特别多。香港人苗条的很多,但身材好的不多吧。

    Xweing,
    台湾电影不怎么看。你是说《海角7号》?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