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9, 2011

[Travelogue] 重返故地

Patuxay

2009年结束了一周的寮国行。那是我们在中印半岛的最后一片拼图。

没想到两年后,我第一个有机会再游中印半岛的地方,就是寮国。

迎接我的,依然是伫立在市中心的凯旋门(Patuxay)。看了资料,原来这凯旋门的建筑材料是美国捐助给寮国建立新机场的。机场没建成,反而建了一个仿造法国巴黎凯旋门的地标。于是Patuxay也有个“The Vertical Runway”的外号。

Champa Flower


往Lane Xang大道走去,沿途树上长满鸡蛋花。那朴素的国花,让我忆起两年前与它的邂诟。

下午,独自在Scandinavian Bakery喝了杯咖啡。这里的外国游客较多,但环境还是很悠闲的。我在熟悉的街道上晃荡,没有新发现。

Sunset de la Mekong

十二月,跟我当年六月的旅行不一样的是,夜晚来得比较早。下午六点就天黑了。我赶在天黑前来到湄公河边,正好看见日落。后来的一天我看见太阳整颗蛋黄般下山,虽然无法拍下,但也感动良久。

那是我粗浅的寮国第二印象。

2 comments:

  1. 寮國,是我一直想要到的地方。卻總是無法成行。
    我想去看一看它,是不是悠閒像貓。

    ReplyDelete
  2. 善生,
    想去就去吧!寮国是很悠闲淳朴的国度。
    只是旅游业发展得很快,我担心它会变质。希望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