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Travelogue] 黄昏普西山


看河边日落,仿佛是到了寮国的指定动作。

我到访的三个地方,都是沿河而建的城市。万象的湄公河、旺阳的Nam Song河、还有琅勃拉邦的湄公河和Nam Khan河交界。落日划过恬静的寮国国土,是旅人的慰藉。

可惜的是,连日在万象和旺阳都因为天气的关系,没遇上美丽的日落。

琅勃拉邦最美丽的日落,据说在普西山(Mount Phou Si)。这个要爬上300多梯级的山坡,是市中心最高点。山腰上有好些佛庙,爬上了山顶,就能看见金色的Wat Chom Si了。Wat Chom Si下的一处小小的空地,就是看日落的地方了。下午五点多已经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在等待。

寮国贡品和菩提叶

落花

从普西山看见Nam Khan河

旅人来自世界各国


金色Wat Chom Si

在普西山上,能看见湄公河和Nam Khan河,还有一览被青山围绕的琅勃拉邦市区。我们走了一圈拍了一些照片,便寻找合适的位置看日落。夕阳有一种魔力,把大家的视线都移向西边。原本猛烈的午后阳光变得和煦,然后徐徐降落到山下。当时阳光还算猛烈,无法把这一幕拍下。夕阳西下,旅客渐渐散去。我们等了一会,看着太阳下山后映射出的晚霞,那是日落迷人的地方。太阳仅剩的光芒映照在变化多端的天空和云层上,是那次寮国之行见过最美的黄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