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15

[Travelogue] 山景镇与80号大道


告别了盐湖城,很快我就拐上了80号大道。这条大道横贯美国东西两岸,全长4600多公里。我需要开大约两百公里的路才会抵达我此行的目的地,怀俄明州一个叫Mountain View的小镇。一路开着车,四周两旁都是似近还远的雪山,这辈子从来没有如此接近雪山的我,感觉眼前的景色是如此的不真实,却又真实的出现。拐过一座又一座山,路上一直蹦出的雪山景色让我惊叹不已,而路况也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难。经过一处处的山景,我离开了80号公路,转到414号路,顺利到达了Mountain View。

80号大道 

白色风车点缀着大道两旁的景色

414号公路上还能看见风车

Mountain View本身是个只有一条大马路的小镇,人口不到两千,是个要迷路都很难的小镇。这里连吃的选择也不多,每次驾车经过镇上唯一一家汉堡店,老板娘开窗见到我已经知道我要点什么。幸运的是,她家汉堡包的确很好吃。我住的民宿的老板跟我说,这里除了八月,常年下雪,真是吓到了我这个生长于热带雨林的小民。每天望向窗外是一片白茫茫的雪地,虽然名字翻译成山景城,但是这里的山都是平坦一片的山脉,没有高低起伏的山峦。

教堂伫立在茫茫雪地上

令人怀念的汉堡店Drive Inn

教堂

曾经我以为这就是所谓的Mountain

其实不过是荒土形成的一片小山丘


在民宿闲来无事我经常想象这样的小镇是以怎样的状态在生存着。开车在小镇,随手拍了一些照片,外来人跟小镇格格不入,还真有点突兀。经常湛蓝的天空,是山景镇值得庆幸的地方。

Next:
这该是想像中的美国公路行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