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5, 2005

[空城记] 于是,又回到了空城

全新的一天。因为回到了原本属于我的位子。

面对着一付残旧的电脑,原本没有中文设置,连中文都看不到,那岂不连我的部落也进不到?怎么继续写呢?搞了半天,弄了个
南极星回来,一个我差不多两年没有使用的中文软件。可能它跟视窗不相熟,用它来浏览中文网站始终不怎么开胃,不过"马死落地行",在没有别的办法下唯有妥协了。

上个星期update得比较多,现在要看南极星的表现能否令我满意了。哈哈。实习的生活还是闲闷。虽然有一些同样实习着的朋友相当忙。反正清闲,看到很多部落/网志(对不起,我还是无法接受博客一词,:p)都有什么RSS FEED之类的东东,就跑去稍作研究。不过我才疏学浅,至今只略懂皮毛而已。只是大概知道Blogger的site feed使用Atom feed,没有RSS的功能。于是我跑去
Feedburner那儿“烧”了个RSS FEED。所以你会看到有个"Power by Feedburner"的贴纸在首页的右下角。从那儿可以subscribe我的部落。

虽然不懂这个site feed的东东work不work,不过既然玩了就不妨尝试一下。反正免费的。这更让我觉得blogger需要了解一些基本的网站运作,才能掌握资讯,不被淘汰!

话说回来,我的部落右下角的贴纸也收了不少,感觉上像在收集精致的邮票。Links和朋友们的部落也有增无减。虽然blogs可能暂时无法取代传统媒体,不过也已足渐成为网络重要的资讯来源。右边的links,大家得空不妨去看看吧,都不错的。

回到大城市,还是有那种过客的感觉。

3 comments:

  1. previously when i at grandseasons hotel,tat time vry free,got research research bout RSS oso...ahah...but back to legend hotel d....back to bz life d,canot everyday surf net n chatting d....
    :(( vry cham ar......

    ReplyDelete
  2. 其實你可以實施MICROSOFT的拼音輸入法
    不一定是要靠南極星
    說真的,
    以前好的中文輸入工具來到XP全部都好像 .......

    ReplyDelete
  3. ah fui,

    第一次来?欢迎光临,也多多留言。
    对不起,我在公司这架残旧的电脑是用windows NT的。而且还下载不到简繁中文的encoding for IE。逼于无奈只好用南极星。那是我这里唯一可以看/写中文的软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