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Travelogue] 金色That Luang


刚抵达万象时,天气不是很好。晴朗的天空忽然下起大雨。我们在下着雨的万象初尝寮国香炒肉Laap,配上寮国咖啡,是一种悠闲的享受。

雨势渐小,我们从湄公河边走到凯旋门。随后往东边的塔銮寺(Pha That Luang)走去。塔銮距离市区大概三公里远,我们低估了万象这个地方。雨停后太阳高挂,天气热得寸步难行。


走着走着远远望见那金光闪亮的建筑物,就是塔銮寺了。塔銮建于十六世纪,传说这地方以前埋了佛祖的胸骨。主塔有三层,四边均有膜拜亭。第二层的莲花瓣衬托出主塔,比喻出淤泥而不染,也寓意着人们从佛教的启蒙中得道。塔銮在每年十一月会举行盛大的塔銮节庙会,有许多宗教活动。塔銮也取代了象征社会主义的廉刀与锤子,成为寮国的国徽,凸显了佛教在寮国的地位。


顶着猛烈的太阳,一步步靠近塔銮寺,把这寮国标志拍下。其实塔銮在下午四点已经关门了。事前并不清楚的我们,误打误撞下竟然成功进入佛塔内。也许是佛塔在我们诚信地逼近下敞开了方便之门。我们在寺庙内一窥全豹,把美丽地景色拍下。午后阳光猛烈的照射在塔銮的金色表面,反射出万丈光芒。在蓝天白云和阳光的衬托下,塔銮展现了金碧辉煌的气势。





离开塔銮后,原本想在湄公河边欣赏日落。天空在黄昏时又下起雨来。我们跟塔銮寺的短暂相遇,适逢其会的美丽,何其幸运。

2 comments:

  1. 赞!

    那些年,我们不知为何、走了死鬼老远、不搭tuktuk 地去那儿朝圣!

    ReplyDelete
  2. 对。我到现在想起That Luang都不是那金色光芒,而是那些走过的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