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12

[浮光掠影] 你把爱情锁在桥上



Vilnius旧城区里有个叫Uzupis的地方,是个特别的区域。 据说这个区域聚集着放荡不羁的艺术家,小小的一个区域自称是个独立的“共和国”,有着自己的国家宪章,和政经体系。Uzupis的国庆日跟愚人节是同一天,让人感觉这个共和国的幽默。当然共和国云云,估计不过是艺术家嬉皮笑脸下的产物,认真不得。

我并没有真正的走过Uzupis,只是记得在旧城分割的河流,桥上挂满了形形色色的锁头。锁上有名字和日期。世界各地都有很多著名的爱情锁。把名字记下,锁在桥上。钥匙丢掉,你我的名字就这样套牢。这样的爱情大概就完美了吧。



那是我第一次见过的爱情锁桥。我以照片记录那些被锁住的爱情。

2 comments:

  1. 和我在珠海石景山看到的愿望锁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石景山是锁在石头上。

    ReplyDelete
  2. 锁在石头上没见过。
    在广州的白云山好像有类似的东西,忘记了锁在什么地方。
    欧洲比较流行锁桥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