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Travelogue] 意外降临


凌晨五点多,在维尔纽斯的机场,在回家的路上。

突然收到一则短讯,我在阿姆斯特丹回程的班机由于技术问题,延迟了接近五小时。意味着原本在阿姆有四个小时转机的时间,变成了九个钟头。

疲倦的我只感觉沮丧。

在飞机上睡醒后吃了早餐,稍微恢复精神。想想九个小时的时间,在机场空等也不是办法,说不定可以离开机场到其他地方走走。可惜的是,事前没有预知这种意外,我对阿姆斯特丹着实一无所知,不知何从走起。

我身旁坐着一位曾在荷兰工作的立陶宛人,我大概问了一些概况,决定乘火车到Amsterdam Central的旧城区看看。其时四月,已是郁金香开花的季节,没有相关的资料,结果错过了。

算算荷兰有名的风车、郁金香、起士,我都没有亲见。倒是在市区逛了半天,不小心经过了著名的红灯区。

飞机降落在Schiphol机场时,立陶宛人对我说:“今天天气很好,证明你运气不错。你应该出去走走。”

1 comment:

  1. 立陶宛人這句我喜歡,“今天天气很好,证明你运气不错。你应该出去走走。”
    呵呵呵,人生呀,運氣好不好,是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