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12

[Travelogue] 水上的阿姆斯特丹


如果你问我Amsterdam这个地方给我什么印象,我会不假思索的告诉你那首我很喜欢的Coldplay的歌《Amsterdam》。歌词跟城市无关,据说只是在Amsterdam写的所以有了这个歌名。

我对这个城市确实没有太多的认识。离开机场后,背着行李坐上驶往Amsterdam Central的火车。二十多分钟后到站,很多人拿着行李,我看见也有像我那样转机中有时间出来走走的旅客。一出站就看见早上湛蓝的天空,庆幸的是班机延误发生在早上的时刻,我才有这样的机会好好逛一下阿姆这个城市。

旧城区不算小,我到游客资讯那儿拿了一些资料,却也不知如何下手。同机的立陶宛人介绍说我可以游船看风景,然后看到喜欢的景色可以再决定往哪走。既然没有方向,就跟着他的建议走。买了一小时游船的船票,从水上看这座旧城。


游船河的港口

阿姆斯特丹建立在多条河道上。后来翻了资料,阿姆也有个“北部威尼斯”的名称,跟意大利著名的水城威尼斯一样,这里充满河道、小桥和历史建筑。从地图上看,河道呈环状,水上的交通和陆路一样复杂难懂。坐上了船,在露天的地方找一个适合的角落,可以边看风景边拍照。蓝蓝的天看见交错的白色线条,那是飞机飞过的痕迹。

第一次与郁金香亲密接触

 







Montelbaanstoren,建于1516年作为城市的防守塔

Magere Brug(又名Skinny Bridge)是其中一条出名的桥




Amsterdam的房子窗口独特的设计


船经过大大小小的河道,我看见了河边满是窄窄的设计独特的建筑物,点缀着河岸的风景。有时候看见泊满脚车的小桥,脚车应该是这里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果然没错。途中偶尔崩出一些特别的建筑,如教堂、钟楼之类的,也让我兴奋地拍下照片。但毕竟游船是件刚开始很兴奋,到后来很容易闷的事情。于是我放缓拍照的频率,慢慢感受河岸两旁迷人的景色。有时候看见桥上有经过的游客,我们都成了彼此眼中的风景。我在船外头吹风看景,船里有声音解说着沿路的景点,但我也没怎么注意听。

穿梭在无尽的河道和经过无数的桥,已经认不得方向。看见河岸两旁经过的地方,有的树木已经冒出了绿叶,那是一片春意盈然的景象。跟维尔纽斯的萧瑟寒冷相比之下,是完全不同的景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