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06

[雕刻时光] 无业游民 后记

脚步匆匆地走过了三个国度,十九天就这样过了。对于一些人这样的旅程也许根本算不了什么,对于我来说这十九天体验了不一样的旅行。我感受了许多全新的经验,可以说十分刺激。

在出发之前,由于自己准备有限,老实说除了吴哥窟之外我不懂会去什么地方,甚至连地理位置和有什么要走的地方,我说不上来。沿着越南那条长长的海岸线我们啃着旅行指南,试图更了解自己走过的国家。就算一些地方未能去得着也不算遗憾。

走过吴哥窟,那是我第一个走进的历史建筑古迹,我的脚步留下了惊叹号。在金边和西贡我们看到生命在战争中的脆弱而思考和平。会安的恬静,顺化盛会的惊喜都没有根据剧本发生了。在河内又与南部不同,而越南的美食我还一直回味着。在曼谷见识大城市风光。经历两次长途火车经验,也试过语言不通的局面。各个城镇有不同的体验,甚少是不愉快的。

我想以后有机会我还会继续这样的方式去旅行。虽然并不一定适合在每一个地方,但那种一知半解然后卯起来冒险的感觉真的很爽,完成旅程后的满足感更是难以形容。也很感谢志伟、彦琛和广安,我们在旅途中各自演好了自己的角色令整个旅程愉快结束。

这段日子,相信会深深刻在我的时光场景里。

Links:

无业游民前传
第一次背包旅行
无业游民-柬蒲寨-暹粒
无业游民-柬蒲寨-金边
无业游民-越南-胡志明市无业游民-越南-会安
无业游民-越南-顺化
无业游民-越南-河内
无业游民-泰国-曼谷

1 comment:

  1. 哈哈,我至今还是记得:"cao dai temple,30kilometers from SAIGON!"
    "they dun hv Pope"

    祝你前途似锦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