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6, 2006

[雕刻时光] 无业游民 - 柬浦寨 – 暹粒 Siam Reap

飞机起飞前,我们才发现原来还有一班赛城的朋友跟我们同一班机去柬浦寨,乐得有伴。抵达暹粒时是中午时分,炎热的天气是我的第一印象,也预见了我们在柬浦寨的日子将受到阳光热情的招呼。

出了机场后,我们随着van车在街上兜圈寻找地方落脚。司机有意把我们引到比较贵的旅店,并诈不懂书上介绍的便宜旅馆。幸好暹粒的街场也不大,我们终于找到一家便宜且服务不错的旅馆。那van司机见没有好处只好失望离开。

天气实在太热了,热得哪里都不想去。休息了一会,跑去邮政局把刚买的明信片寄回家,以纪念这段旅程。来到暹粒,当然是冲着著名的吴哥窟(Angkor Wat)而来。票分一天`三天或七天。为了节省时间和金钱,我们决定买一天的票。而在之前一天的黄昏可以到吴哥窟众庙里的Phnom Bahkeng看日落。日落被云层挡住了,不过我感受到双脚踏足在历史上的感觉。有点不可思议,不敢相信我自己就站在这片曾经拥有辉煌的吴哥王朝的土地上。

Phnom Bahkeng

遥望日落

等待

我们租了一辆tut-tut,也就是以电单车改装成三轮车般以载人客的交通工具。司机还带我们吃道地食物,还不赖,最重要的是我们带着本地人,不会被砍菜头。吃一餐便宜到我们请tut-tut司机吃饭以当小费。

第二天我们照旧跟着同一个司机带领我们去游吴哥窟里面的神庙。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铁定无法全部游览,所以舍掉小庙只走访那些比较重要的建筑物,像Angkor Wat, Bayon和That Prom。 吴哥窟的雄伟令人敬佩,也证明信仰在当时人民心中的地位斐然。神庙的石级高且斜,据说象征神明并不容易亲近。宏伟的建筑物是让我钦佩,不过一天内东奔西走 的看这么多古庙(有很多已被摧毁,剩下石头一堆而已)除了会腻,还很累人。虽然还有很多古庙无法一一拜访,但也不虚此行了。不过每走访一处古庙,必定有一 群兜售纪念品的小贩或小孩子拦路,好象非得留下买路钱般,着实扫兴不少。

我们的TUT TUT司机

吴哥窟

吴哥窟景色

高棉的微笑

我们在吴哥窟了!

吴哥窟外的山光水色

塔普隆庙

柬浦寨这国家给 予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战事。我们走访了一处地雷博物馆,其实更像一个小军营,陈列了各式样有馆长及他率领的团队亲自从柬浦寨各处挖出的地雷及其他武器。简 陋的设计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虽然多数地雷已被挖出但偏僻的地区仍然深受其害。这个诅咒不懂何时会消失。

地雷博物馆

走过吴哥王朝的暹粒,下一站:金边见!

*照片由角度一流的志伟提供。

6 comments:

  1. 期待你更多的照片和旅行资讯

    ReplyDelete
  2. 写得很好,非常好

    我也正在写着旅程的游记,不过本身写得相当慢,哈哈

    现在写到我们可爱的CuCi Tunnel trip前而已,打算至少写完越南之旅才公开

    ReplyDelete
  3. 你很搞zoi。別特別提及“抓角度”好不好?

    ReplyDelete
  4. HAHAHAHA... LOVE THE ONE WITH U AND UR BRO ON ANGKOR WAT!!! YAU YENG WEH!

    DAMN NICE!

    THIS IS WHAT I CALL GOOD COMMENTARY! KEEP IT UP! ;)

    ReplyDelete
  5. to xweing:

    I took that photo d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