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7, 2011

[Travelogue] 早安,San Pedro


Ambergris Caye的镇区叫作San Pedro,所以也有人这么称呼这作小岛。当年麦当娜唱过一首叫《La Isla Bonita》的歌,意为美丽的岛屿,歌词中就提及了San Pedro。于是人们认为,娜姐歌颂的美丽岛屿,就是伯利兹境内的这座小岛。

San Pedro的早晨


在加勒比海小岛度假的人们,一般都会出海浮潜或潜水。这里附近还有一个叫大蓝洞(The Great Blue Hole)的地方,由被淹没的火山口形成不同的潜水环境,叫潜水迷着迷。而且伯利兹有着西半球最大的珊瑚礁,诱惑着全世界的潜水者。无怪本地人把他们的祖国形容成天堂一样。

不好水的我,其实那里都没有去。看完日出后,我和吉奥瓦尼回到房间倒头就睡。心里一直惦记外面的美景,不多久我就醒来了。走到附近的海边看着早晨的San Pedro,感觉心情舒畅。拍照了一阵,就拿出我的《The Lost Symbol》,坐在旅馆的露天座位上读。蓝天白云的小岛上追看紧张的推理小说,海岛假期是如此写意。

露天座位

海边的旅游业者

面对蓝天蓝海白云

吉奥瓦尼醒来以后,我们就一起到外面去,边走边拍照。漫无目的地的沿着海岸小路走,看见动人的景色就停下拍照,虽然阳光猛烈也难掩愉悦的心情。岛上大部分是外国游客,感觉上治安比伯利兹城好多了。我以这样的方式走过了San Pedro,留下的除了美丽的照片还有蓝天蓝海的印象。San Pedro西边也叫作San Pedro Lagoon

San Pedro Lagoon

以尺为单位的路牌,LA是大约四千里外

San Pedro河

海边小亭,我喜爱的宁静画面

我趁那小孩经过时拍下

这样的景色似乎永远看不腻

海水很清澈

海摊

我想我忘不了伯利兹和加勒比海给予我的那片蓝色的记忆。

4 comments:

  1. so beautiful... very serene....blue sky and sea...wow....

    ReplyDelete
  2. yes indeed it is. I was lucky to be there.

    ReplyDelete
  3. Kwang Hong,
    你的Blog写得很好,我很喜欢。
    若不是读了你的游记,我还不知道世界上有伯利兹这个国家呢!

    ReplyDelete
  4. 安爸,
    你也来了.谢谢你喜欢.我也是因为公干才认识伯利兹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