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Travelogue] 北非掠影:走过Casablanca


雨势渐小,我撑着伞离开了咖啡馆。

没有目标的我,翻开Lonely Planet的攻略,看看有什么值得看的地方。里面介绍了一段步行路线。在Casablanca的这个区域,有着许多1930年代的建筑物,融合了法国殖民和传统摩洛哥的风格。我沿着简略的地图路线开始走。

卡萨布兰卡的色彩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个风格独特的Sacre Coeur Cathedral。从外观上不容易发觉它是座教堂。根据资料,这教堂建于1930年,曾经用作学校、剧院和文化中心。

白色教堂

从教堂走到一个以国王命名的广场Place Mohammed V,这里也能看见一些老建筑和钟楼。天气还是非常坏,我只希望雨能停下来就很不错了。广场没什么特别的,就有一大堆鸽子,那是我印象中的欧洲广场的模样,没想到先在摩洛哥看见了。


我按图索骥地走,经过了邮政局和摩洛哥银行。从那条街都下去,一路上的建筑面貌都有着法国殖民的味道。其中以Maroc Soir and Le Matin和Cinema Rialto较为显眼。雨一阵一阵的下,我也没有拍多少照片。经过闹市时,坐在咖啡厅的本地人以日语“Konichiwa”向我问好,我愣了一下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后来我才发现,摩洛哥有许多日本游客,当时恐怕那个摩洛哥人把我当作日本人了。我只是没有想到,Konichiwa是个不愉快的开始。

邮政局


右边的建筑就是Maroc Soir and Le Matin了


Cinema Rialto

下午时,雨还是下个不停。看来今天不利出游啊。意兴阑珊的我,找了一家咖啡店坐下享用下午茶,避雨休息。这天在卡萨布兰卡只是管中窥豹,只见一斑。

雨小了,我也是时候回去拉巴特。没有参观哈山二世清真寺,成为一日游小小的遗憾;也没有在Rick’s Cafe成为过客。我坐在回程的火车上,心中酝酿着下一个出走。

4 comments:

  1. 漂亮的Morocco! 以前朋友那里来的,还娶了个日本妻子回去 :D

    ReplyDelete
  2. 可能是经验的关系,我总觉得Casablanca不如其他我去过的摩洛哥城市美...

    ReplyDelete
  3. 在旅途上遇到下雨是蛮扫兴的

    ReplyDelete
  4. 但路上不一定一直晴天。有时转换个角度可能有新的发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