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Travelogue] 北非掠影:Lost in Marrakech


旅游指南书说,没在马拉喀什迷路过的人,不算到过这里。

我在马拉喀什的medina迷路了不止一次。那不是一件好玩的事。

我在陌生的地方,让感觉带着我循着新奇的景物走。我走过了大街小巷,也试过在同样的路上来回不停地走。

当我想参观旅游景点时,我遇见一对英国夫妇,就跟着他们来到Ali ben Youseff Medersa。整个建筑物就是一件艺术作品。阿拉伯的艺术通常体现在宗教上,细腻地展现伊斯兰教的风格。对于艺术我所知有限,却无法不对这么细致的建筑风格表示惊叹。

Ali ben Youseff Medersa的五色地板

精致的建筑设计

后来,我就漫无目的的游走了。走在街上,我一直碰见当地人以日语向我问好。“Konichiwa”过后的动作,就是伸手要钱。有些当地人以medina的盘陀路为引,为迷路的人引路后要追收小费。而我,碰见不止一次的“Konichiwa”和要钱的动作,不禁有点厌烦。把我当作日本人,我并不介意。那些在旅游区贩卖自己灵魂的人才令我生厌。经过Souqs打算回去Djemaa el-Fna时也发生一段了小插曲。我迷路刚好经过了市集,结果一个商家因为我不打算买东西而尝试把我赶出市集。旅游业带动了经济发展,也展示了人性丑陋的一面。

Musee de Marrakech


我在Marrakech看见美丽的风景,拍了不少照片。但那仅仅叙述了一半的故事。Marrakech带给我的,还不止迷路那么简单。

小黄花

又见粉红城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