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Travelogue] 北非掠影:火车驶过摩洛哥


游玩了Rabat和Casablanca,我对摩洛哥这个国家越来越游兴趣。然后把目标转向摩洛哥第三大的城市,马拉喀什(Marrakech)。

马拉喀什虽然是摩洛哥第三大的城市,排在卡萨布兰卡和拉巴特之后,但它是摩洛哥最大的旅游城市。马拉喀什的名字在当地Berber language中是“Land of God”的意思 。这座古都有着粉红色的古老城墙、千年的广场、和全非洲最大的传统市集,吸引着无数的外国游客。

“很美的地方,你千万不能错过。”摩洛哥人是这么告诉我的。

也许是Rabat和Casablanca的体验,让我十分期待马拉喀什之旅。找不到旅伴,我也乐得一个人踏上这段旅途。

Gare de Rabat-Agdal,一切在这里开始

这次,我同样搭上火车前往马拉喀什。由于马拉喀什是火车的终站,所以我不必担心下错站。火车沿着海岸线往南,窗外渐渐出现陌生的景色。离开了城市,出现像是荒漠的景色。偶尔崩出散落的村庄或清真寺,还有孤独的牧羊人和羊群,让我看见摩洛哥不同的一面。

一直看见那些一堆堆的沙土

这是用手机拍的,有荒漠的感觉

远方有人烟

羊群我喜欢那样的画面

老人与火车

寂寞机车寂寞公路

看着窗外的景色,为相对沉闷的旅途多了几分惊喜。我掏出手机拍了一些照片,发现在移动中拍摄效果不理想。还是老老实实把单反相机取出,过足拍照的瘾。荒漠、马车、清真寺、羊群牛群、牧羊人,让我记住这段火车旅程。后来渐渐看见远处的山脉,我不知道那是不是雪山Atlas Mountains,但感觉到快接近马拉喀什了。

一堆的羊群

这个有点雪山的感觉了,可惜当时秋天

孤独的牧羊人

一路的羊群,让我想起《断背山》这部牛仔电影

四小时的火车,驶过摩洛哥,来到了最后一站—马拉喀什,这个由千年古老文化编写的城市篇章。我带着愉快的心情迎接下来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