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Travelogue] 北非掠影:日落在Djemaa el-Fna


在Souqs走了半天,疲累不已。

循着方向,终于回到Djemaa el-Fna,找回遗失了半天方向感。

Djemaa el-Fna广场比下午更热闹了,游客依然络驿不绝。而我,只想找个地方坐下休息。虽然旅馆就在附近,但当时天气很好,我想找个有露台的餐厅和杯咖啡,看看广场的人群,纯粹想感受Marrakech的气氛。

我找了一家角度比较好的,坐靠边的位置,凝望着广场的人,也同时成了风景的一部分。

没多久,一对荷兰情侣坐在我隔壁座。我刚好挡住了他们的位子,趁机跟他们交谈了一会,结果我们就三个人坐同一座了。他们是来旅游,而我来出差,心情自然不同。在餐厅望着广场,我并没有喝咖啡,而点了摩洛哥薄荷茶。我们交换着话题,说着说着,外头正是黄昏。我在古老的广场中,再次目睹一场华丽的日落。

落日和广场

我在一个人旅行时,相机成了我的最佳良伴。我赶紧把美丽的日落拍下,这一次有了荷兰朋友可以分享我拍照的喜悦。荷兰人也拿着Panasonic Lumix相机,拍出同样令我惊叹的景色。我说话到兴起,他们也提醒我把日落拍下。夕阳无限,把千年广场映射成黄色,又是另一番景象。



Koutoubia Mosque是Marrakech的地标


人山人海的Djemaa el-Fna


荷兰人在日落后就离开了,剩下我兀自在那欣赏景色。临走前他们不忘告诉我,那杯茶我请你了,enjoy your day。我想我又交上好运了。

黄昏降临,Djemaa el-Fna迅速地从空旷地广场变身成夜市。黑夜来临时,这里会有许多街头文化表演,那是延续了千年地古老传统。

我没想过独自一人身处那么遥远的地方。

Let’s g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