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3, 2011

[Travelogue] Rabat古城游


经过前一天幸运的在Rabat老城区走了一圈,认识新朋友之余还看见久违的美丽日落。周日看看天气不错,就再次拿起相机,独自往市区去逛逛。

其实前一天观看日落时,经过一座古老的城堡。回去看了资料,原来是Kasbah Oudaia,也是Rabat最古老的地区。前一天经过却没时间进去,于是便打算到那儿看看。

Medina旧城墙

我从medina的城墙外走,经过市集,摩洛哥把这些老市集称为Souq。Rabat的medina的市集不算大,都是售卖本地人的用品和食品。而我这个游客身在其中也不会遇到什么打扰,除了一些偶尔会伸手跟我要钱的人。后来才知道他们其实并非乞丐,但总会伸手要钱,挥一挥手就能随手把他们打发掉,不会像真正的乞丐会一直纠缠着我,没有造成太大的困扰。

Medina内狭窄的小路,市集的人群。


迷失在medina

清真寺偶尔会崩出来,于是我举起相机拍下

从medina的Souq走到尽头,就可以看见Kasbah了。这座城堡建于大约12世纪,外面看起来非常壮观。旅游书上说这里有许多假冒导游的人,说要收费才能参观,其实是没有收费的。我就看见几个人在城门处这么告诉我的。我当机立断,直接转身从侧门小路跟着其他人走进Kasbah里。

Kasbah城墙


Kasbah里头又是另一番光景-这里有许多白色建筑物,据说是以前西班牙的穆斯林难民建的。这些建筑物跟Rabat其他建筑物有明显的区别,现在则住着许多外国人。精美的建筑物成为一道特别的风景。Kasbah的尽头是一座观景台。在这里,Rabat靠着的大西洋一览无遗,美丽极了。许多本地人和外国游客在这里看风景。我也举起相机记录下大西洋的景色。

我不知道这些摆在外面的小乐器是什么,但形成一个很美的画面。


蓝白色的建筑,非常独特的风格。

海角天涯

观景台。我喜欢那云层的形状。

Kasbah城墙和大西洋。

两天的Rabat行,让我初窥一个阿拉伯城市,也对摩洛哥的旅行产生了兴趣。

1 comment: